close
更新日期:2010/01/09 00:07 【中央社華盛頓七日法新電】

一項研究今天顯示,美國科學家發現腦內的關鍵機制,解釋為何古柯鹼會讓人上癮。這項發現有助於找到戒癮療法。 

研究人員披露古柯鹼如何在腦部基因序列不變的情況下,影響基因表現並促使腦部發生變化。 

這項研究指出,長期暴露於古柯鹼,首先會影響腦部對於愉快情緒的神經迴路。這種改變會提高對古柯鹼的渴求。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主任沃考說:「這項極為重要的發現,讓我們更加瞭解古柯鹼成癮的過程。」 

她說:「這項研究找出一再吸食古柯鹼導致分子連串反應的新關鍵要素,因此為戒癮療法的研發指出潛在的新目標。但我們仍需進一步研究。」

這項研究是以老鼠為實驗對象,一組老鼠持續施打古柯鹼,另一組注射一劑古柯鹼後施打鹽水,藉以研究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