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1/11 11:51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1日電)彰化縣環保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在彰化縣政府第二行政大樓前演出行動劇,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審查大肚攔河堰開發案,避免屬於國寶的中華白海豚可能因開發案而滅亡。 

經濟部水利署上午在彰化縣政府第二行政大樓,針對大肚攔河堰開發案召開說明會,說明水利署將在中山高速公路大肚溪橋下約1.5公里處設1座攔河堰,每天取水1.5萬公噸,供水給彰濱工業區等地。 

包括彰化縣環保聯盟、台灣媽祖魚聯盟、台灣永續發展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在縣府第二行政大樓前廣場演出行動劇,內容描述如果興建攔河堰,中華白海豚可能會滅亡而哭泣。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大肚攔河堰的水管長度有60多公里,經過9 個鄉鎮,不過,水利署卻只在今天舉辦1 場地方說明會,根本沒有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的原則。 

施月英表示,大肚溪口位於中華白海豚活動範圍的中心點,未來大肚攔河堰的開發案加上中科四期二林基地、國光石化等可能排放大量污染物,可能影響漁業資源,更會讓中華白海豚難以生存。99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