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1/11 21:27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1日電)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傅利曼(Thomas L. Friedman)今天前往行政院,與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及部分政務委員座談。政務委員梁啟源說,傅利曼認為能源價格與節能減碳息息相關。 

梁啟源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在會中簡報,1999年到2006年,台灣的能源密集度不降反增,但總統馬英九上任後,能源價格不凍漲,能源效率就提高了。 

他說,傅利曼認為,能源價格與節能減碳息息相關。從能源觀點為例,若只以節電說服民眾更換節能照明設備,民眾可能沒多大興趣。除非提高電價,民眾裝設節能照明設備才划得來,才會有誘因。 

傅利曼表示,節能減碳可促進新能源產業發展,增加國際競爭力、刺激經濟成長與增加就業,也救了地球,這才是節能減碳的意義。提升能源效率就是減少浪費,也減少環境負擔。99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