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1/09 20:44 張娜娟 陳柏霖

買東西也能夠做環保,環保署推動「碳標籤」的活動,也就是任何產品從生產、使用到廢棄,可能耗費多少二氧化碳都標示清楚,讓消費者瞭解,並優先選購碳排放量較低的產品。 

哥本哈根會議,減碳成為全球共同的目標,做環保台灣可不能缺席,環保署推出「碳標籤」的標示,讓民眾可以低碳消費。

環保署管制考核糾紛處理處長楊慶熙:「有這樣子的標示,讓民眾去瞭解什麼樣的產品,是比較低碳的,或是說它不是低碳,但是它也有碳標示,讓你知道說使用這項產品之後,你因此而增加了多少二氧化碳排放,所以讓大家能夠朝著節省使用,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碳標籤由綠色心形及綠葉組成腳印,並搭配「CO2」化學符號,及愛心中的數字,揭露產品「碳足跡」,標籤意涵用愛大自然的心,減碳酷地球及落實綠色消費,也讓企業製造產品時,思考如何真正減碳。

楊慶熙:「從原物料的取得,一直到最後的使用、廢棄的過程,哪一個環節的二氧化碳排放是最高的,這樣子廠商就可以從那個環節,去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說二氧化碳排放高是他的供應商,那他們就可以輔導,或是希望供應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那這樣我們就可以形成,一個綠色的供應鏈。」

哪些東西會有碳標籤?環保署表示,從日常生活用品到3C產品將陸續出現,到時民眾記得留意產品上的包裝,落實低碳消費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