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8/01 16:15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 繼洲仔、援中港濕地之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計劃再闢建「中都濕地」;占地12公頃的濕地將可串聯洲仔、檨仔林濕地,讓城市生態更多元,明年6月啟用。

 

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貯木池,養工處長吳明昌保證明年 6月一定會讓民眾驚豔,水域裡有游魚、湖面上有蜻蜓、湖畔水草、樹上有蟲鳴鳥叫。吳明昌表示,造價新台幣1.1億元的工程,可讓民眾於市區享有賞鳥的樂趣。

 

養工處為了讓「海洋首都」的城市建設有「水」的元素,8年前開始規劃闢建濕地公園,從洲仔濕地、本和里濕地到援中港、半屏湖等;市區有不少地方都有天然的濕地,自然生態也吸引很多生物棲息,成了民眾接觸大自然的空間。

 

近來地政處推動42及68期中都重劃區工程,市府透過重劃取得學校、道路及公園用地。養護工程處有感於中都地區早年是貯木池的所在地,不少合板業者進口的原木都貯存於水池內,這些從愛河引進的河水,至今還有暢通的水道,供應池水。

 

養工處在構思公園改造工程之餘,決定利用中都現有的多個貯木池改闢建為中都濕地,讓中都濕地具有休憩、滯洪及生態的功能,形塑社區新意象,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休憩型態。

 

中都濕地位於同盟路、九如路及十全三路口,預計明年6月完工。

 

高雄市由北至南已有援中港濕地、半屏湖溼地、檨仔林埤濕地、洲仔溼地、美術館溼地、本和里滯洪池、愛河濕地等。98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