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31 13:05 簡長盛

(法新社芝加哥30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彗星撞擊地球可能不是如我們所知造成地球生物滅絕的原因。

 

美國華盛頓大學天文學家使用電腦模擬,仿造過去12億年來太陽系彗星雲的演化情形。

 

這項模擬研究讓他們得以一窺歐特雲(Oort Cloud)的究竟。歐特雲是構成太陽系的星雲殘留部份。

 

這項研究報告的作者凱布(Nathan Kaib)說:「過去25年來,歐特雲內部一直都被認為是太陽系中神秘和無法觀測的部份,它能夠爆射出物體,這些物體有時會使地球生物滅絕。」

 

但這項模擬發現,在過去5億年中,地球可能只承受了2至3次彗星的重大撞擊。

 

  這些彗星可能促使地球生物在始新世晚期滅絕,但從演化標準來看,這只是「小事」,它發生在約4000萬年前。

 

  但如果真是如此,凱布說,這可能是有化石紀錄以來最密集的流星雨

 

在「科學」雜誌(Science)刊出的這項研究報告因此在結論中說,由於這種撞擊不常見,「使得這些現象不可能成為額外生物滅絕事件的原因」。(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