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led%E7%85%A7%E6%98%8E%E5%87%BA%E8%B2%A8-%E6%98%8E%E5%B9%B4%E5%A2%9E%E8%BF%91-7%E6%88%90-055130973--finance.html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根據研調機構LEDinside研究評估全球市場LED照明滲透率正在快速提升,2014年LED照明產值將達178億美元,出貨量達13.2億只,年增達68%。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銀級會員市場報告指出,全球LED照明產品替換潮來自於價格快速下降,其中以替代型光源產品最為明顯,球泡燈和燈管是最受到市場歡迎的替換光源類型,分別占2013年LED照明產品的38%和25%。

此外,一體式的 LED照明產品類型未來需求將逐漸崛起,特別是結合智慧照明應用的產品,因此預期2014年LED照明產品比重將可望逐年提升。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當中,北美市場政府對於LED照明扶持力度正在逐漸加大,美國能源之星(EnergyStar)等計畫對照明產品補貼數量成長迅速,促使LED照明產品價格進一步降低。

CREE等廠商看好2014年 LED照明市場發展,並預期替換性照明產品的銷量成長將成為接下來的業務重點。LEDinside數據顯示,2014年北美地區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預計達72%。

此外,在拉丁美洲國家如巴西等,LED照明市場正快速成長,估計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達到64%,尤其是商用市場成長最顯著。

屬於成熟市場的歐洲地區,雖然並未見到大規模補貼政策,但是高昂的電價以及光文化的差異,使得商用照明與戶外建築情境照明應用持續存在需求,未來幾年隨著白熾燈泡全面禁止政策的影響發酵,預估市場將繼續穩定成長,2014年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預計可達69%。

而在中國市場,不僅新興的廠商積極佈局LED光源市場,擁有品牌和管道優勢的傳統照明廠商也採取網路和實體店雙管齊下的方式拓展業務,中國政府也正努力透過補貼政策推動 LED產業,同時化解因為過度補貼上游設備導致的產能過剩及企業倒閉問題。LEDinside估中國明年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將達到86%。102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