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led照明成長佳-台廠添動能-071812645--finance.html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隨著LED產品價格快速下降,逐步邁向甜蜜點,各市調單位近期頻頻看好明年LED照明的成長性,預料將為LED產業及台廠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LED(發光二極體)產業在背光應用成長空間相當有限,甚至產值將進入衰退期之際,所幸有LED照明新應用崛起,隨著LED照明滲透率的提升,預期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再進入一波高度成長循環,但此一革命性產業也正邁入高度競爭的殺戮戰場。

除了製造成本的優勢外,法人認為,品牌、通路才是LED照明市場真正競爭優勢來源,這將使得2014年台灣LED業者恐有加速被來自中國當地業者取代的危機。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看準2014年起,歐美國家汰換至民生用量最大宗40瓦至60瓦白熾燈的商機,一些從傳統照明轉換為LED照明腳步稍慢的General Electric等美國公司,以及全球燈具生產重鎮的中國大陸境內區域品牌、代工廠商,紛紛推升全球LED照明產品滲透率。台灣廠商不論是以自有品牌或代工的方式,都應加緊布局,抓住這波商機。

根據研調機構LEDinside報告預估明(2014)年LED照明產值將達178億美元,整體LED照明產品出貨數量達13.2億個,較今(2013)年成長68%。若以地區而論,中國大陸明年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更達到86%。

其中以替代型光源產品最為明顯,球泡燈和燈管是最受到市場歡迎的替換光源類型,分別占2013年LED照明產品的38%和25%。一體式的LED照明產品類型未來需求將逐漸崛起,特別是結合智慧照明應用的產品。

光電協進會指出,2012年全球LED照明產值達115億美元,在照明市場的滲透率約11%,前十大LED照明廠商依序為Philips、OSRAM、Panasonic、Toshiba、Cree、ENDO 、Zumtobel、Koizumi、Iris Ohyama、Sharp等,台灣廠商仍有待提升市占率。

富邦證券預期,2014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成長率將會高於2013年,約成長43.5%,達到178億美元。

IEK估計,2014年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392億美元,市場滲透率達34%,市場將呈現五大趨勢發展,分別為平板燈崛起、產品價格持續下滑、自動化生產線、政府政策推動、智慧照明系統整合等。102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