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1/24 04:09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復育海洋資源,台東縣政府、台東區漁會昨天上午在卑南鄉杉原海域放流10萬尾赤鰭笛鯛,小魚苗順著特製滑水道衝進大海,預計1年後可「長大成魚」。

 

台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計畫助理王建二說明,今年魚苗放流的地點包括成功鎮基翬漁港、卑南鄉杉原海域、各10萬尾,其中基翬的魚苗為銀紋笛鯛,以船運放流至沿海礁岩區。

 

他表示,以成功來說,之前放流的小魚苗離港口太近,不少民眾聞風而來撈回家,放流宣導美意大打折扣,因此今年選用船運,希望提高存活率。

 

至於杉原海域也是礁岩區,小魚苗順著滑水道溜進大海,一會兒就不見蹤影,原來放流時間剛好開始退潮,魚苗順著潮汐往外海游,台東區漁會漁市場主任廖書賢表示,這批魚苗從高雄養殖池運來,水土不服加上到新環境可能亂竄、被大魚吃掉,存活率不會太好,不過如果順利躲進礁岩縫裡,成長機會就比較高。

 

他進一步表示,放流魚苗都是高經濟漁種,俗稱「赤海」的赤鰭笛鯛約1年可長至食用階段,1尾600克的「赤海」批發價超每公斤超過400元,銀紋笛鯛批發價也超過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