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info.org.tw/node/68109

2011年6月28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圖片節錄自:朝日新聞報導。位於大阪市的廠商中林(Nakabayashi)預計於8月上旬開始銷售利用滴管等器具於電池內注入水滴,便可發電的「水電池」。

該水電池本來是由中林的子公司負責營銷,但基於今後面臨緊急狀況時對電池的需求預計將大幅增加,於是該公司便決定由銷售能力較強的母公司直接經手該商品。

商品名稱是「水電池NOPOPO」,屬3號電池。其發電機制是使用附屬的滴管於正極端旁邊的小洞注入水滴,內部金屬便會溶出離子產生化學反應並進而發電。除了水以外,果汁及啤酒或唾液等也都可用來發電。未開封的電池約可保存20年,將電池作為電燈(發光二極體)照明使用時,注入1次水分約可使用5個小時。即便電力減弱,只要注入水分便可重複使用好幾次。

該電池做為災難或緊急時刻的儲備品,適合用在口袋收音機或手電筒等電力消耗較低的機器。此電池將以3個1組630圓日幣,100個裝2萬790圓日幣(含稅)的價格上市,預計1年內可達到100萬個銷售量。水電池的製造廠商日本協能電子(位於東京都港區)已取得本產品的專利。

※新聞來源:朝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