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9/78/21pi8.html

更新日期:2010/03/09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違規食品廣告推陳出新,熱門商品重新洗牌。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違規食品廣告排行榜,近4成標榜醫療效能,取代以往最熱門的豐胸美容產品。另外,電視廣告節目化也越來越嚴重,健康諮詢專線成為推銷管道。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指出,去年查獲2236件食品違規廣告,891件宣稱醫療效能,佔39.8%,高居第一名,其次為829件宣稱減肥瘦身,佔37.1%,以往熱門的美容、豐胸類,分別掉至第五、第六名。 

姜郁美表示,宣稱具醫療效能的違規食品廣告,以祖傳補腎配方86件最多,龍騰方系列58件居次;宣稱減肥瘦身的食品違規廣告,以易勁纖66件居冠,偉力健體重控制配方58件居次。 

衛生局解釋,食品不會有醫療效能,許多廣告明顯違反規定,例如祖傳補腎配方的廣告提及「腎虛自我檢測,包括怕冷、四肢冰冷、陽痿早洩、滑精、精液病、頭暈耳鳴」。龍騰方則提及「促進腦下髓體分泌性愛荷爾蒙,幫助男性集中性慾,達到入腎引氣的效果,幫助男性勃起度及持久力」。 

姜郁美提醒,電視廣告節目化日趨嚴重,來賓、主持人常於節目介紹某樣成分的功效,並引用見證人說法,誇大產品效能,節目也會留有健康諮詢專線,提供詢問,等到民眾撥打電話後,再吹噓推銷產品的功效,使民眾不自覺落入陷阱。 

違規排行榜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health.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