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9/16/21ppk.html

更新日期:2010/03/09 11:06

(路透日內瓦8日電)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負責人今天表示,科學家認為黑暗物質佔宇宙組成的1/4,但卻從未證實該物質存在,現在物理研究中心的大型粒子對撞機可能偵測到了。 

研究組織負責人休特(Rolf-Dieter Heuter)在記者會上指出,黑暗物質的部分證據近期內可能從質子對撞中浮現,這項高能對撞的目標在於,重現宇宙約137億年前誕生時的「大霹靂」狀態。 

休特表示:「我們不清楚黑暗物質是什麼。我們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可能是首部帶我們深入了解黑暗宇宙的機器。」歐洲核子研究組織設在瑞士與法國邊境,靠近日內瓦。 

他說:「我們正開啟通往新物理學的大門,也通向探索的時期。」 

天文學與物理學家指出,目前只知宇宙5%的物質,剩下的隱形物質由黑暗物質與黑暗能量組成,兩者各佔25%與70%。 

休特表示:「如果我們能偵測並了解黑暗物質,對宇宙的認識將擴大到30%,向前邁進一大步。」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