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8/21 11:33 楊舒婷

【台灣醒報記者楊舒婷綜合報導】各國回應全球暖化,又有新發展!跟隨歐盟的設定目標,澳洲立法通過,至2020年國內電力需有20%來自再生能源。不過許多官員認為,減碳量標準還需再提高,才有可能舒緩氣候變遷的壓力。

 

目前澳洲再生能源使用量佔總電力8%,未來將朝著20%的方向走。不過氣候變遷事務部長汪姵妮憂心表示,即使到2020年全澳洲有兩成電力來自再生能源,屆時碳排量仍將高於2000年標準,差距將達兩成。

 

不過這項意見顯然不被眾議院所接受。上周眾議院駁回2011年起執行碳徵稅,以及至2020年要降低比2000年標準還低上25%碳排量的提案。這次的再生能源法案能通過,也是政府妥協,承諾將協助相關煤產業的結果。

 

澳洲綠黨的參議員鮑伯‧布朗認為,政府給予這些產業夠多的協助,目標應該要提高到三成。不過其他參議員則以可能增加電費支出為由,持反對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