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22 19:39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22日專電)「極端天候」在莫拉克颱風重創後的台灣受到高度關注,也是聯合國定31日起在日內瓦舉行「第三屆世界氣候會議(WCC-3)」的焦點。

 

為期五天的WCC-3,預定要建立一套氣候預測與資訊的全球架構,以適應氣候變遷。據指出,台灣也將有專家以非官方身分與會。

 

世界氣象組織(WMO)在會議簡介中表示,會議將聚焦在「建立起有助決策者加強管理極端氣候條件相關的氣候機會與風險、並有助社區改進適應長期氣候變遷能力的(氣候)服務」。

 

WMO指出,全球各區域和各國的氣候預測和氣候資訊能力程度不齊,開發中國家和最低度發展國家的能力必須強化,同時不同社會的需求必須被考量到;但這些都必須靠全球合作,而非個別國家所能獨力達成。

 

WMO說,過去50年來,世上天災有九成是極端天氣和氣候事件所導致,由於氣候變遷,科學家預期極端事件的頻率和強度在未來還會增加,各個社會將更需要科學為基礎的精確氣候資訊,以發展有效的減災策略。980822(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