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15 00:07 【中央社華盛頓十三日法新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人類每晚所需睡眠時間長短的關鍵,並非鬆軟的枕頭,而是單一的基因突變。

 

一組科學家宣稱,他們已找出控制每一個人所需的人類最佳睡眠時間的基因,這個基因可以解釋為何經過六個小時睡眠,有人醒來後生龍活虎,有人卻是仍然像行屍走肉。

 

今天登在「科學雜誌」(Science)的這項研究報告,是以一對睡眠時間只需要遠低於八個半小時時間的母女檔為檢驗對象。醫生說,一個晚上八個半小時是保持長期健康必需的睡眠時間。

 

這對很容易入睡母女的血液檢測顯示,她們編號DEC2的基因發生突變。DEC2基因先前曾被認為具有控制晝夜節律的作用;所謂晝夜節律是規範每日人類行為模式的循環。

 

研究小組的主要負責人,加州大學神經學家傅英惠(YingHuiFu,譯音)說,她的研究小組隨後將此發現在基因改造後的老鼠和果蠅身上測試。

 

結果研究人員觀察到這些動物在黑暗中四處活動,而且睡眠時間變少。

 

傅英惠說,這項觀察結果「可以提供為何基因突變的人終其一生即使睡眠很短,生活都不受影響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