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15 05:03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4日專電)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食用如速食漢堡等高脂肪食物,將損害智力,吃愈多,智力減退也愈嚴重。

 

研究人員對兩組老鼠進行飲食對照實驗,一組老鼠的食物僅有7.5%的脂肪,另一組老鼠吃的食物則含55%的脂肪,4天後,研究人員發現,吃高脂肪食物老鼠使用氧氣產生能量的能力減退,導致心臟負擔加大。

 

9天後,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迷宮」,過程中比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發生更多錯誤。

 

相對之下,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不僅在智力相關的測驗表現較佳,跑步的距離也比另一組多了50%。

 

研究清楚顯示,高脂肪食物吃愈多,智力減退的情況愈嚴重。

 

共同負責這項研究的莫瑞(Andrew Murray)指出,西方飲食通常有許多高脂肪食物,除了會導致過胖,並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臟衰竭等問題,但很少人正視這些問題。

 

他說,研究結果將讓大家深思自己的飲食,為了健康,應減少攝取高脂肪食物。98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