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15 00:07 【中央社芝加哥十三日路透電】

美國研究人員已發現一種可以殺死乳癌幹細胞的化學物質。所謂的乳癌幹細胞是一種癌症的主細胞,它會抵抗傳統的治療,因此可以解釋為何許多癌症會復發。

 

找出摧毀這些細胞的方式可以使癌症治療變得容易很多。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布洛德研究所(BroadInsti-tute)的古普塔(PlyushGupta)今天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現在有許多的證據顯示,這些細胞導致在治療停止後許多被觀察到的癌症復發。」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細胞雜誌」(Cell)。

 

問題是癌症幹細胞很稀少,而且在實驗室中很難研究,因為它們會很快的改變成為其他種類的細胞,而且它們很難殺死。

 

古普塔在聲明中說:「過去一直不清楚是否可以找出能殺死癌症幹細胞的複合物。這就是我們現在所做到的事。」

 

他們找到一種稱為鹽黴素(Salinomycin)的化學物質,它在殺死乳癌幹細胞上,藥效是一般稱為紫杉醇(Paclitaxel)或泰克索(Taxol)的化學藥物的一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