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1/78/21u6a.html

更新日期:2010/03/11 04:11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麻豆文旦今年開花時間集中,目前第1期已有8、9成柚花綻放,麻豆鎮農會理事長陳振長說,今年柚花大量開花時間較往年提早約7至10天,加上寒流一波波及南風提早吹拂,已吹落不少花瓣,著花率恐怕會受到影響。

此外,官田農會總幹事林正容說,目前芒果樹也都已開滿花朵,原本農民滿心期待豐收,但寒流及南風等不利因素,恐怕會對未來產量造成損害。

麻豆柚花分為3期,於每年3月初、中、下旬綻放,目前正值第1期花,柚花處處飄香,麻豆鎮農會將於13、14日在麻豆鎮安東里社區舉辦柚花季,邀民眾柚樹下欣賞音樂表演,還可騎鐵馬遊柚園,感受淡雅花香撲鼻的幸福。

恐著花率差產量減

總幹事李育賢表示,一般來說,第1期柚花著花率本來就較差,麻豆文旦主要產量來自2、3期花,但今年氣候異常,南風早吹、寒流一波波,都會影響柚花成長,只能祈禱天公作美,不過,現在談對文旦產量的影響還太早。

推廣股長李明晉建議柚農,如果柚園的土太乾,最好趕快灌溉,以減緩落花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