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大園海岸漂油污-逾百漁民捕不到魚-004100071.html

中國時報【台北訊】

(陳如頤報導)大蒜原產於亞洲西部,是一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自古以來,大蒜一直是中華飲食文化中,幫助消化和促進食慾,兼具調味與強身的食材。大蒜生吃具有香辣的口感,可開胃提神。大蒜入菜食用,更可增添料理的美味與香氣。

就營養價值而言,大蒜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菸酸及鈣、磷、鐵、鋅、硒、銅、鎂等成份。此外,大蒜還含有大蒜素及鍺,其中大蒜素具有殺菌的作用,而鍺在大蒜中的含量較其他含鍺食物高,鍺和硒都是人體抗癌不可缺少的物質。

大蒜的食療功效,相當廣泛。常吃大蒜能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抗衰老,同時能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大蒜中的大蒜素及含硫化合物能促進消化酶的分泌,使排便順暢,能有效改善便祕的情況。

此外,大蒜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具有良好的作用。高膽固醇、高血脂症的患者,每天吃一些大蒜,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大蒜還可促進身體對維生素B群的吸收,進而保護神經系統和冠狀動脈的功能及預防血栓的形成。

雖然吃大蒜有益身體健康,但不建議食用過量,尤其是腸胃機能較弱者,攝食量更要控制。選購大蒜時,最好挑選蒜瓣大片、潔白完整、結實堅硬者為佳。如果一次用不完,可以利用網袋,將整顆大蒜吊掛在通風的地方,方便保存。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