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2 11:05

我國在節能減碳生物科技方面有重要研究進展,一種以葉綠素作為發電材料的技術已經成功開發出商業化的運用模式,只要加水就能發揮出超過三號電池的應用效能。 

這項我國的新能源應用科技,即將在discovery頻道上報導播出,今天下午並在與新聞局共同召開的[綠生活記錄片首映發表記者會]上,將透過聖誕樹點燈的方式正式向國人介紹。 

這項運用葉綠素發電的植物生物能源技術,是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發展出來的,並技術移轉給民間廠商做商品化運用,例如救生衣上的LED感水裝置、尿布上的沾濕感應裝置等都已陸續完成開發。 

這種純粹以有機物質為材質的發電技術,成本相對不高,加水後還可以再多次使用,在環保上更具有重要意義。 

未來葉綠素發電技術精進後,甚至還將可以朝向大電力開發方向發展,供應更大量的電流,甚至做為社區發電的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