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7 04:09

議員批重河岸輕污染

 

〔記者唐在馨、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4大河川水體分類出現「嚴重污染」?環保局網站最近公布結果,民眾看了都感到憂心,民進黨議員鄭功進、台聯議員劉國隆要求市府提出改善方案,但環保局卻表示,污染多來自中縣,會請中縣加強取締。

 

劉國隆指出,環保局公布的河川水污監測結果,綠川、柳川、梅川、麻園頭溪都列在嚴重污染等級,而日昨市府才公布獲得環保署海河岸清潔管理維護縣市優等獎,光注意河岸清潔,卻刻意淡化河水污染情況,讓人憂心。

 

環保局網站公布6月的河川水質檢測報告,其中水體分類,多個水質測站都出現嚴重污染的結果;報告上,雖有各項「懸浮固體」、「氨氮」、「溶氧量」等數據,但最後一欄的註解,分別有「未(稍)受污染」、「輕度污染」、「中度污染」、「嚴重污染」,其中多個檢測站都出現「嚴重污染」的結語,讓人既驚訝又憂心。

 

出現嚴重污染的檢測站,包括中山綠橋、民生綠橋、中興綠橋、東山第三柳橋、學士柳橋、三民柳橋、東新第三梅橋、漢口梅橋、忠明麻園橋、文心二號橋等,其餘檢測站也分別是輕度及中度污染,23個檢測站中,只有筏子溪橋是未(稍)受污染。

 

鄭功進表示,這些檢測站包括台中市四大河川,不論水質污染是中央還是地方的權責,地方政府都不應坐視,市府除了公布檢測結果,應該還要提出說法,如何改善污染?

 

劉國隆則表示,台中市應加速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加強河川污水排放之稽查工作,既然市府負責了河岸的清潔,就不能光管「河岸」而不管「水質」,尤其是中市不少河岸仍有髒亂的情況,相關單位要加強督導。

 

環局稱會請中縣取締

 

環保局長李立德表示,水源污染的處理,若有垃圾,水利署委請市府建設處處理;水質的監測,由環保局負責,但台中市的河川污染,都來自於台中縣工廠廢水,台中市環保局較無法使上力,若縣市合併,問題較好解決,現階段會再與台中縣環保局溝通,請台中縣加強取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