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news.yahoo.com/研究顯示-阿斯匹靈新用途可防癌-094500943.html

阿斯匹靈這款歷史悠久、使用很廣泛的解熱止痛藥又有新的用途了。根據一項刊登在腫瘤學年鑑 (Annals of Oncology)的大型科學研究結果顯示,每日攝取小量的阿斯匹靈可以顯著降低罹患腸癌、胃癌與食道癌的機率,甚至中風、心臟病的機率也有下降。

英國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癌症預防中心研究團隊分析多項先前的研究與臨床實驗的數據,以評估其效益與危害。他們發現,吃阿斯匹靈 10 年,可以降低 35% 機率罹患腸癌,因此而死的機率也減少 40%。食道癌與胃癌方面,罹患的機率降低 30%,死亡率也分別下降 35% 至 50%。

中心主任 Jack Cuzick 教授表示,就這項研究的證據來看,若要從阿斯匹靈得到好處,人們應該在 50 至 65 歲階段,每天服用 75 至 100 毫克阿斯匹靈,至少持續 5 年,大概要到 10 年。在頭三年將看不到什麼效果,但到第五年,死亡率先開始下降。另外,整體來看癌症、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男性病例減少 9%,女性減少 7%。

不過相對地,他們也發現天天都有吃阿斯匹靈的 60 歲左右樣本,消化道出血的機率從 2.2% 上升到 3.6%,這對一小部份的人來說,是會危及生命的。Cuzick 說,雖然有這些副作用,但天天吃阿斯匹靈恐怕是繼戒菸、減重後最重要的防制癌症的方法,而且相對簡單得多。但他還是強調要先讓醫師做整體評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