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3/8/2cc9h.html

更新日期:2010/09/03 13:27 宋襄儀

愛美已經變成每個人天性,很多人可能會買書跟著做運動,日本最近就有一本瘦身書,去年6月出版累積銷售已經破百萬,就因為它隨身贈送彈力帶,說綁哪裡就能瘦哪裡,還可以練出一身肌肉,但物理治療師認為,拿彈力帶綁身體,雖然可以擠出一些肌肉,但不一定能瘦身,最多只是運動效果而已。 

用彈力帶綁身體,也能練出一身肌肉嗎?物理治療師告訴我們,運用彈力帶的阻力和助力,練手臂和腳肌不是難事。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如果纏很緊,有沒有,我在做運動的時候,我這個肌肉就會鼓起來。」

不是光靠用綁的就可以,醫師說,彈力帶是要配合肢體動作,才有運動效果,也因為現在人人都想當辣妹、型男,書店裡的美妝瘦身書層出不窮,而且賣得是嚇嚇叫,像這本瘦身書因為隨身附贈彈力帶,標榜綁哪裡就瘦哪裡,去年6月在日本出版累積銷售破百萬,9月中還打算來台上市。

但綁彈力帶就能瘦身嗎?醫師態度很保留。簡文仁:「用彈力帶來做運動,達到運動的效果,我認同,但你說彈力帶綁一綁就能瘦身,我是比較保留態度。」

就因為大家都想變美,近年美妝瘦身書大賣,除了有韓國健身教練,分享鍛鍊肌肉的秘技,超猛8塊肌讓他一夕爆紅,在網路有超高人氣的部落客花猴,也公開瘦身、穿搭和化妝密技,新書銷售數字同樣亮眼。

但使用書送的禮物,真有瘦身效果嗎?看來還是得靠意志力運動,才能真正健康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