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4/115/23v91.html

太平洋首座垃圾島 將成氣候難民居所

更新日期:2010/04/14 14:04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人類丟棄塑膠垃圾不僅造成環境汙染,成千上萬的垃圾飄流到美國加州與日本之間的太平洋海域上,竟然形成一個面積台灣40倍大的「大太平洋垃圾塊」(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最近荷蘭廠商突發奇想,準備利用這些造成環境污染的塑膠垃圾,加工填補成約夏威夷面積的垃圾島,完工後將提供給氣候難民居住。 

位於荷蘭的建築公司 Whim Architects將從大太平洋垃圾塊附近就地取材,利用這些漂流海上的塑膠垃圾,蓋一座全新漂浮垃圾島,島內面積初步約1萬平方公里(大約夏威夷大小),供電來源來自太陽能與海力發電自給自足,避免環境負擔,島內食物完全取自海藻,方便的問題則交給使用堆肥的環保廁所。 

廠商表示,由於島內面積的材料來自海上漂浮的垃圾,就地取材的結果可以減少從陸地運輸造成的多餘汙染排放,未來這些海上垃圾孤兒消失後,也可以避免每年鳥類誤食斃命的意外發生。 

強調回收概念的垃圾島,島內設計可以自行垃圾回收,興建完成後的島嶼,將提供給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形成的「氣候難民」居住。 

根據綠色和平統計,由於地球暖化,氣候的影響包括旱災、融冰與澇災,未來30年內全世界有2億人將成為「氣候難民」,其中孟加拉、太平洋南部島國與阿拉斯加部分地區的居民,都因此必需撤離家園。(圖說:圖為垃圾島的鳥瞰圖,圖片來源:www.recycledisla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