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1/04 21:15

(中央社台北4日電)英國研究人員說,女性性敏感帶也就是傳說中的G點可能是個迷思,面對找不到敏感帶責難的男性從此可鬆口氣。 

「性醫學期刊」(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披露的這項研究,以1800名女性雙胞胎為研究對象,詢問她們是否有G點。對擁有相同基因的同卵雙胞胎來說,如果其中一人有,另一人應同時也有。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假設並不成立,而同卵雙胞胎同時擁有G點的比例並不高於異卵雙胞胎。 

報導指出,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研究團隊認定,G點一說可能出自女性想像,再受到雜誌和性治療師的推波助瀾下,成為一個普遍的迷思。 

研究報告作者柏里(Andrea Burri)說:「宣稱一個從未證實存在的東西,並強迫女人和男人都接受,真是不負責任。」 

另一名參與研究的作者史派克特(Tim Spector)說:「這是至今所執行過最大型的研究,結論公正顯示,G點概念純屬主觀。」 

根據報導,推廣G點概念的性學家惠普(BeverleyWhipple)說,這項研究「有瑕疵」。她說,研究人員根本不重視女同性戀或雙性戀女性的經驗,也沒有考量不同性伴侶和不同性愛技巧可能導致的不同結果。 

G點是以德國婦科醫師葛拉芬柏格(ErnstGrafenberg)之名命名,他在50多年前描述G點位在陰道前壁約2至5公分正上方。(譯者:中央社羅苑韶)99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