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23 21:01

速食店用來油炸薯條、炸雞的炸油,被消保官檢查出長7天才更換,引發消費者疑慮,但其實,業者聲稱都添加了所謂的「濾油粉」,才敢這麼久才換油,用油成本也因此節省50倍,儘管濾油粉經過衛生署核可,但還是有使用上的限制,不得超過2%,否則就會開罰。

 

速食店7天不換油,聽起來好噁心,但業者拍胸脯保證,絕對沒問題,關鍵就在這裡就是靠這台3萬元的濾油機,加上白白的濾油粉,濾油粉成分是「合成矽酸鎂」,可以吸附雜質,濾清的油再抽上油鍋,繼續使用。

 

麥當勞、肯德基、達美樂和拿坡里,都使用濾油粉,而且估計都超過7、8年,要不然三天兩頭換油,成本實在差太多。

 

以一鍋23~27公斤的油鍋為例,在衛生署限制添加的2%範圍內,加1包濾油粉,就可延長7天再換油,雖然衛生署核可,但業者添加的量,以及濾油粉的品質,衛生單位要進一步追查。

 

專家甚至認為,使用濾油粉後,油即使看起來很乾淨,但高溫油炸後已經變質,對人體健康還是可能會產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