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25 04:09

〔記者郭顏慧/北縣報導〕台北縣新莊市裕民國小8年前成立水生走廊,歷經這段時間努力,成功復育40餘種台灣原生種魚類,其中不乏許多特有種,校方希望將培育出的魚苗送至全台各國中小學當教材,邀各界分享這份喜悅。

 

自嘲很會「摸魚」的裕民國小生教組長鍾宸瑞,養魚資歷將近20年,堪稱是位「養魚達人」;他說,民國90年,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成功復育一批蓋斑鬥魚,分送台北縣各級學校,當時校方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就建議將荒廢花台改造成魚缸餵養魚群。

 

這幾年,蓋斑鬥魚數量逐漸增多,鍾宸瑞也嘗試飼養外型狀似大肚魚的青 魚,愛魚成痴的他,一有時間還前往各地找尋台灣特有種魚類,如今水生走廊內有台灣石鮒、七星鱧、史尼氏小?等40餘種魚類,頗具規模。

 

鍾宸瑞說,水生走廊成立後,逐漸打響名號,更吸引不少遠從中南部學校前來取經,復育成功的魚種,校方也提供給其他學校,邀請大家共同分享復育成功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