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美耐皿溶-三聚氰胺-長期接觸恐結石-043057501.html

TVBSTVBS – 2012年8月20日 下午12:30

相關內容

美耐皿耐操耐摔,常見於小吃攤、餐廳或是兒童餐具,但專家最新研究,拿美耐皿裝超過40度的熱食,容易溶出三聚氰胺,長期暴露的民眾,恐怕導致大型尿路結石以及腎臟病變,再加上如果用菜瓜布刷洗、刀叉表面刮,也可能把三聚氰胺「刮出來」,不過專家呼籲,不裝熱食、定期更換、多喝水代謝,就能避免過量的三聚氰胺累積在體內。  

耐操不怕摔,有的還印有卡通圖案,不管小吃攤或餐廳,都看得到美耐皿餐具,卻潛藏傷身危機,美耐皿的主要原料就是三聚氰胺,盛裝超過40度的熱食容易溶出三聚氰胺,吃久了可能導致結石,甚至腎臟病變。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以美耐皿的話,這種三聚氰胺的話,我們不會代謝,所以只有由腎臟來排出,所以事實上,假如水分喝的不夠,這種結晶就會造成鈣附著在上面。」  

專家最新研究,拿尿路結石患者和一般民眾相比,超過6成的患者,尿液中三聚氰胺濃度高,一般人只有2成,研判美耐皿餐具就是元凶之一,不光是裝熱食,使用不當也可能中招,菜瓜布用力刷、刀叉表面刮,有刮痕就會溶出毒物。林杰樑:「美耐皿餐具的清洗,絕對不要用鋼刷,一定要記得要浸泡的,再用海綿(清洗)。」  

其實,衛生署早在今年1月就公告,美耐皿含有的三聚氰胺不得超過2.5ppm,就怕民眾恐慌,只要食物超過40度,就別用美耐皿餐具,送微波爐更是免了,真的要用,超過1年就換新,多喝水代謝,才能和美耐皿「和平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