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0/28 18:46

(路透雪梨28日電)一份稽查報告指出,由於所費不貲加上需諸多產業都採行,以確保成功,因此被視為對抗全球暖化關鍵所在的「碳捕捉和封存」(CCS)計畫,有面臨失敗的高風險。 

「全球碳捕捉和封存研究所」(Global CarbonCapture and Storage Institute)查核全球目的在減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CCS計畫,發現共有213項計畫啟用或已規劃,其中只有7項計畫於所有階段運作並捕捉CO2。 

國際能源總署(IEA)說,全球需要建立100項重大計畫,以便在2020年前捕捉及封埋溫室效應氣體,甚至得建立數千項計畫,以在2050年前協助對抗氣候變遷。 

IEA表示,碳捕捉和封存可以降低大約19%的CO2排放量。 

今天出爐的CCS審計報告發現,愈來愈多的行動正在採行,以達成「八國集團」(G8)於2020年前全球部署至少20項商業規模的CCS計畫。但在現階段,尚未有足夠的相關計畫可資達成G8的目標。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