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0/30 00:37 【台北訊】

針對總統馬英九說蘇花替代道路明年動工,與行政院承諾中科廢水改排外海口。環保署長沈世宏昨天表示,任何政治人物承諾的重大政策,都必須進入環境影響評估的審查程序。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昨天上午審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九十九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沈世宏列席備詢做上述回答。 

民進黨籍立委黃淑英認為,中部科學園區四期開發案的廢水排放爭議,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環境影響評估大會審查前已做出政策決定,承諾中科廢水改排到外海口。政治已凌駕專業,環評毋須存在。提案刪減環評近全數歲出預算。 

國民黨籍立委陳節如表示,馬總統公開宣示蘇花替代公路明年動工,環保署也未做環評,提議凍結環評五分之一的預算。 

國民黨籍立委黃義交認為,沈世宏應再承諾,任何政治人物做出的重大環境政策承諾,需要進入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中審查。 

沈世宏說,蘇花替代公路開發案必須經過環評審查,「符合要件就必須進入程序(環境影響評估)」,環評有認定標準,「到一定開發程度以上一定要環評,都是法定程序」。 

環保署表示,中科如果要依循政院決策,將廢水排放改至外海口,須重新提案送環評審查。環評預算若遭刪除,將無法審查已受理的開發案,也無法核發開發許可,除非業者違法動工,否則國家開發案將停滯。 

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九十九年度預算原編列新台幣二千二百六十一萬元,經委員會決議,減列五分之一環評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