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13 15:35

日本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用藍色光線照射脊髓神經受損的小白鼠,能夠促進受損部分的恢復。這一發現對於未來期待用以治療人類運動癱瘓及認知障礙,具有積極意義。

 

共同社報導,名古屋市立大學研究生院,專研血液學的岡嵨研二教授研究發現,用藍色光照射小白鼠受損的脊髓神經,能夠增加促進細胞成長的蛋白質,從而讓受損部分恢復。

 

他的研究實驗對象是10隻脊髓受損的小白鼠,他們對其中5隻小白鼠每天施以波長470納米的藍色光照射20分鐘,3個星期之後發現,他們恢復到可以步行的程度。而沒有接受此一光照的小白鼠,則仍舊處於癱瘓狀態。

 

  

 

兩組相比,受過光照小白鼠的神經細胞變大,促進成長的蛋白質,也就是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增加了約1.7倍。他們得出結論,藍色光刺激,一方面抑制了細胞死亡,另一方面促進了幹細胞的分化與新細胞的成長。他們認為這種促進身體本身細胞生長的方法,有可能發展成比移植更為安全的治療方法。

 

  

 

這項研究發現,9月份將在名古屋市召開的日本神經科學大會上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