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20929#0128gu

 
 
阿茲海默症元凶!日名醫:酪梨清毒素防失智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酪梨是種獨特的水果,低糖分、高優良脂肪的特性,在營養學上更該被歸類於「脂肪」,也是近年風行的生酮飲食的重要食材。此外,近年醫學研究更發現,酪梨竟然還可能預防改善失智症,日本醫學博士指出,阿茲海默症的元凶之一很可能是毒素,而透過酪梨的強力排毒功效,有可能幫助預防改善失智症! 
 

阿茲海默元凶:發炎、毒素、病菌,減少吸收、促進排出助解救

 

日本白澤抗老醫學研究所所長、知名醫學博士白澤卓二表示,近年世界阿茲海默症權威、美國神經學家戴爾‧布雷德森(Dale E. Bredesen)博士發表了一項劃時代的療法「ReCODE療法」,受到醫界矚目。白澤卓二也透過這個方法,幫助9成以上求診患者改善了記憶力障礙等問題。 

白澤卓二強調,過去阿茲海默症被認為是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沉積,使神經細胞受損死亡所導致,因此醫界也針對如何減少β-澱粉樣蛋白積蓄,開發了許多治療方法。但是,戴爾‧布雷德森的研究反而指出,β-澱粉樣蛋白在腦中積蓄的原因,竟然是為了保護腦部不受到會引發阿茲海默症的發炎反應、毒素所影響,所產生的防衛反應。 

因此白澤卓二認為,在β-澱粉樣蛋白積蓄之前,就應先去除引起β-澱粉樣蛋白沉積的發炎、毒素。發炎與毒素可能和水銀、鎘等重金屬有關,因此建議避免食用體內容易殘留重金屬的鮪魚等大型魚類,以及殘留農藥、受汙染土壤所培育出來的蔬菜。 

※排毒防失智該怎麼吃? 
 2016日本代表料理冠軍出爐,代謝重金屬就它最厲害 
 最棒解毒劑!縱橫全世界,醫生都把它當寶貝 

另外,阿茲海默症患者體內被發現黴菌的比例較高,黴菌也可能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之一,因此建議要確實做好除黴工作,或是乾脆直接搬家。 
 

酪梨等食物加速人體排毒,幫助預防失智症

 

但白澤卓二也坦言,想要避免所有可能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因素相當困難,因此他也建議透過排毒來預防,例如酪梨、香菇、青花菜、白蘿蔔以及香菜等香草類蔬菜,透過這些蔬菜的解毒作用來幫助排毒、預防失智症,自製鮭魚酪梨沙拉就是不錯的菜單選擇。 

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也表示,酪梨是超強的排毒食物,不但富含具備抗氧化作用的「穀胱甘肽」,能幫助去除活性氧、消除疲勞、提高肝臟解毒功能,加速身體中的毒素排出,穀胱甘肽也是在許多藥物中能見到的成分。 

另外,岩田麻奈未強調,由於人體去除有害物質、毒素的主要方式是透過糞便排出,透過酪梨富含的膳食纖維,能調整腸內環境、改善便祕問題,也有對排毒相當有幫助。 

日本管理營養士、酪梨料理研究加綠川鮎香也提醒,酪梨的脂質高達20%,因此熱量頗高,如果想要天天吃酪梨,一天應以半顆為宜;如果經常吃卻沒有每天吃,一天以1顆內為佳。 

材料(1人份) 
鮭魚180g。 
洋蔥1/2顆。 
酪梨1顆。 
橄欖油1大匙。 
檸檬汁2大匙。 
蜂蜜2小匙。 
鹽、胡椒少許。 

做法 
  1. 洋蔥切片、用鹽巴搓揉再用清水沖洗,鮭魚和酪梨去皮切片。
  2. 取一盤,盛上洋蔥,再於洋蔥上面放上鮭魚、酪梨,最後淋上橄欖油、撒上適量胡椒、鹽巴、蜂蜜、檸檬汁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