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news.yahoo.com/基改玉米致癌-法國專家重新發表報告-172010377.html

(法新社巴黎24日電) 一群法國科學家2012年發表一篇引發爭議研究報告,認為噴灑過殺蟲劑的基因改造玉米與實驗室老鼠罹癌有關,論文其後被撤回,他們今天提出反擊,重新在線上發表研究成果。

研究團隊表示,這篇報告遭最初發表的期刊撤下,現在重新在德國施普林格出版集團(Springer Group)旗下「歐洲環境科學」(Environmental SciencesEurope)期刊發表。

研究人員說,原始資料現在發布於公共領域,讓其他人能詳細檢視。

研究團隊發表聲明說:「對與全球食品安全密切相關的科技風險研究進行審查,有損科學的價值與信譽。」

這項研究報告於2012年9月首度發布時引爆爭議。

法國諾曼第康城大學(University of Caen)教授塞拉里尼(Gilles-Eric Seralini)領導的研究報告作者表示,餵食NK603玉米和「農達」(Roundup)除草劑的老鼠,罹患肝臟和腎臟疾病及乳房腫瘤。

許多其他科學家當時表示,這項研究有缺陷。評論員今天說,研究報告重新發布,並沒有任何改變。

美國農業生技龍頭孟山都公司(Monsanto)研發的NK603,能對除草劑「農達」免疫。因此,農夫能以農達除草劑噴灑農田,在不傷害作物下去除雜草。

研究作者今天支持他們原本的研究結論,抨擊「食品與化學毒物學」期刊(Food and ChemicalToxicology)撤回他們的研究報告。已發表的論文遭撤回,在科學界是一大恥辱。

他們寫道:「農達配方與抗農達除草劑的基因改造作物,應該被視為(荷爾蒙)干擾物,當前它們對健康影響的評估仍嚴重不足。」(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