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inance/20140611/414474/%E6%9C%89%E9%8C%A2%E4%BA%BA%E9%83%BD%E9%95%B7%E9%80%99%E6%A8%A3%EF%BC%9F%E6%8F%AD%E9%96%8B8%E5%A4%A7%E8%BF%B7%E6%80%9D

2014年06月11日18:05

 

有錢人都是富二代?都有私人飛機?這些我們誤解了嗎?《CNBC》引用研究機構Wealth-X的1項調查,對淨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有錢人做出統計,他們發現有錢人的財富,大多是努力奮鬥而來,同時破除一般人對富豪的8大迷思:

1. 他們都是富二代?錯。
Wealth-X調查,受訪有錢人中,只有19%繼承長輩的資產,有65%的受訪者是白手起家。

2. 他們都是投資致富?錯。
金融理財、投資相關領域,確實是獲得財富的重要關鍵,但只有19%的受訪者是金融業出身。

3. 他們都念常春藤盟校才鍍金致富?錯。
7000位受訪者中,只有3.5%是這樣的教育血統,Wealth-X指出,更有13.6%的受訪者沒有大學畢業。

4. 科技業富豪都很年輕、一派輕鬆穿T恤,而且是大學輟學生?錯。
科技業富豪的平均年齡54歲,且受過高等教育。

5. 他們都在金融海嘯中免疫?錯。
受訪者中有20%在2008年金融海嘯之際跌落谷底,個人資產更銳減22%。

6. 中國富豪的財富累積得別人快?錯。
儘管近10年中國的發展,催生許多億萬富豪,但去年他們的財富已開始縮水,美國的億萬富豪仍比中國多3倍。

7. 他們都是鐵公雞,不做慈善?錯。
淨資產3000萬美元的富豪,一生捐款2500萬美元,億萬富豪則回饋1億美元。

8. 他們都有私人飛機和遊艇?錯。
只有大約20%的富豪有私人飛機或遊艇,也有人花錢包下遊艇出遊。(馬婉珍/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