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5%9C%8B%E7%92%B0%E5%9C%98%E9%96%8B%E5%85%88%E4%BE%8B-%E8%A6%81%E5%9C%8B%E5%AE%B6%E8%A8%82-%E6%B5%B7%E6%B4%8B%E5%A1%91%E8%86%A0%E5%9E%83%E5%9C%BE-%E7%AE%A1%E5%88%B6%E6%A8%99%E6%BA%96-023229678.html?_esi=1

環境資訊中心作者: 莫聞 | 環境資訊中心 – 2012年8月30日 上午10:32

相關內容

  • 美國環團開先例  要國家訂「海洋塑膠垃圾」管制標準放大顯示

    美國環團開先例 要國家訂「海洋塑膠垃圾 …

摘譯自2012年8月23日ENS美國,舊金山報導;柯雙華、沈瑞筠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民間團體「生物多樣性中心」22日向聯邦環保署提交請願書,要求環保署依照《淨水法》(Clean Water Act)設立海洋塑膠垃圾污染管制標準。

這份請願書訴求抑制海洋塑膠污染,因為每年有數十萬隻海鳥、許多瀕臨絕種的海龜及僧海豹均受害。

生物多樣性中心正式請求環保署開始制訂國家水質標準,找出塑膠污染的證據並發布資訊供各州檢視,以防治塑膠污染的毒害。

這份請願書要求,完全去除可見的海洋塑膠垃圾,並嚴格限制海中或沙灘上的塑膠顆粒容許值。

「塑膠製品對我們日常生活非常便利,對海鳥、海豹、海龜以及數百種海洋生物卻是的殘酷死亡陷阱。」生物多樣性中心律師Emily Jeffers表示,「我們的海洋被塑膠袋、瓶蓋、寶特瓶、糖果包裝紙弄得凌亂不堪,該是環保署介入並解決這項危機的時候了。」

在《淨水法》規定之下,各州必須遵行環保署的水質標準,並標出未達標準的水域。加州及夏威夷都已採取行動管制塑膠垃圾,若聯邦能訂定國家標準,將可促使其他各州加入。

生物多樣性中心表示,過去十年內所產生的塑膠比前一世紀還更多,且大部分最後都進入海洋;如今,世界大約40%的海洋被大型垃圾漩渦占據,其中包含上億磅的塑膠物。「就洛杉磯一個地區,每一天就有20噸的塑膠廢料像是塑膠袋、吸管、汽水瓶進入太平洋。」

這些塑膠垃圾大部分都會漂流至「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一個大型海洋廢棄物聚集處,大小約276,263平方英里,比德州還要大。

生物多樣性中心在請願書中指出,「塑膠汙染是會產生有毒化學物的,而這些化學物質則會透過海洋食物鏈不斷累積。」太平洋的魚每年吃掉一兩萬噸塑膠垃圾

在北太平洋的魚群每年吃進1.2萬至2.4萬噸的塑膠,導致腸道受傷以及死亡,吃下去的塑膠還藉由食物鏈間接到大魚或海洋哺乳動物的肚子,多樣性中心表示。

生物多樣性中心指出,海龜也誤食了許多漂浮塑膠袋。即便塑膠袋最常被誤食,赤蠵龜的胃內含物中還發現有軟塑膠、繩索、發泡膠及單絲魚線。「誤食塑膠可以導致腸道堵塞、潰瘍、器官穿孔及死亡。」

海洋哺乳動物也會誤食塑膠或是受塑膠廢棄物纏繞,塑膠垃圾(特別是打包帶)已經造成瀕危史代拉海獅的傷亡。2008年,兩隻在加州海岸發現的抹香鯨胃內含物中發現大量的廢魚網、塑膠繩及其他塑膠廢棄物。

一隻信天翁雛鳥屍體的胃內含物,包括了許多海洋塑膠垃圾。 照片由Chris Jordan攝於2009年9月攝於中途島環礁保護區。

每年數十萬隻海鳥誤食塑膠垃圾。這些塑膠會佔據牠們胃部空間,換言之牠們可以消化真正食物的空間越來越少,最終因此而餓死。

該中心提出海岸及底泥的水體(waterbody)塑膠含量量化標準:「包括高潮線以內的海岸,每平方公尺海洋底泥所含的塑膠應少於一個。」

在水柱(water column)塑膠含量量化標準方面,該中心建議的標準是每立方公尺內,塑膠應少於一個。

「這並不是件複雜的事,如果我們想要健全的海洋生態,我們需要將垃圾排除於海洋之外。如果這可成為國家的優先事項,我們可以讓這件事成真。我們希望這份請願能啟動程序。」Jeffers如此表示。 EPA Asked to Set National Marine Plastic Debris Standard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August 23, 2012 (ENS)

※ 全文及圖片詳見 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