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研究-遏止暖化-各國努力不足-135931531.html

路透社路透社 – 2012年5月24日 下午9:59

相關內容

(路透德國波昂23日電)3個氣候研究團體今天公布報告指出,由於部分國家看來將無法達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到了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可能達到90億噸,超過能夠遏止全球暖化惡化的門檻。

各國都同意,必須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免全球平均溫度於本世紀內升高逾攝氏2度。科學家表示溫室氣體讓全球均溫升高,但不能比工業化前的水準高攝氏2度以上,否則農作物將會受損並造成冰河融化等災難性氣候效應。

這項由非政府組織氣候分析(Climate Analytics)、能源研究顧問機構Ecofys及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Research)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多國政府沒有執行減排政策,也就無法實現之前的誓言,在2020年前達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縮小溫室氣體實際排放量與為抑制暖化加劇所需減排量間的鴻溝,可能因此擴大而非縮小。

逾180國的談判代表聚集德國波昂,希望25日前就2015年前簽署全球氣候新協議能有所進展,並確保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今年底到期前,各國能達成目標遠大的減排誓言。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