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2/109/2vign.html

更新日期:2011/07/22 05:03 洪美惠

摘譯自2011年7月14日ENS美國,華府報導;段譽豪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批准了一項2012財政年度的削減方案,允許在毗鄰大峽谷的公共土地上開採鈾礦,限制美國環保署設定溫室氣體排放標準的基金,並且免除石油與公用事業公司在潔淨空氣法案下的限制。在11日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中,環保署的預算被削減15億美金,內政部的經費則在法案通過後被削減了7.15億美金。 

總體而言,該法案包含了275億美金的經費,比去年低了21億美金,更比歐巴馬總統對內政部、環保署、林務局以及其他獨立相關機構的預算要求低了38億美金。 

該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通過這個法案是衝著環保署而來的。 

肯塔基州的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Hal Rogers說,「這個法案發出的強烈訊息是美國環保署的『法規領導立法』以及凌駕國會權利的作法,受到兩黨議員的強力反對。」 

然而,投票記錄與Rogers所聲稱的兩黨共識相矛盾。這份法案在黨強力的動員下走出了委員會,進入全院表決階段。 

華盛頓州的撥款委員會副主席Norm Dicks說,這項法案「將摧毀我們的環境以及過去努力維護美國自然遺產的付出。其中兩個關鍵的例子是,這項法案對水土保持基金的支出是40年最低,而環保署的經費十年來也沒這麼低過。」 

「這項法案將大大削減環保署履行其職務的能力-這也許是某些與我不同陣營的同事們的真正目的。」Dicks 說,「但這影響將波及全國各地,包括延宕已久不斷累積的水處理基礎設施計畫,以及用水與空氣品質的下降。」 

主席 Rogers 在13日直截了當的表明這項法案是針對環保署而來。他說:「這項法案限制了環保署的人員並且採取明確的行動,指出環保署透過修訂潔淨空氣法案,在溫室氣體規範上的錯誤方向、暫停了阿帕拉契的採礦許可以及對水泥以及公用事業的打擊,並且阻撓石油與天然氣在外大陸棚的開發許可。」 

維吉尼亞民主黨眾議員 Jim Moran 是內政與環境撥款小組委員會副主席,稱該法案「粗糙、草率編列預算並且是早有預謀的傷害美國人民的健康與環境。」 

條例草案: 

- 透過解除對科羅拉多河鈾礦開採禁令,允許在毗鄰大峽谷的聯邦土地上開採鈾礦,可能使1700萬仰賴河流供應飲用水的人,暴露在放射性廢棄物的風險。 

- 取消有毒化學物質流入河川的管制,使得山頂採礦變得更容易進行。 

- 拒絕增加學校的空氣汙染毒物的監測經費,也不增加深水地平線漏油的訴訟經費,保護英國石油而使學校變得不安全。 

- 放任殼牌、艾克森以及英國石油等大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外新鑽探區排放數千磅的污染物到空氣中,豁免其在潔淨空氣法案中的責任。 

- 拒絕提高檢查外海油井增加設備的人力與經費,使得漏油的風險增加。 

- 刪除內政部野地命令(Wild Lands Secretarial Order)經費,共和黨表示,該命令會對農牧業、能源生產、休閒娛樂以及公有地上的其他活動造成衝擊。一項類似的措施通過了眾議院2011財政年度預算,決議繼續。 

- 刪除環保署依據潔淨空氣法案對農場灰塵等空氣中懸浮微粒監控的經費。 

- 刪除環保署制定對硬岩採礦作業要求額外財務保證的計畫經費。 

- 如果各州政府採行的壓艙水管制標準比聯邦更嚴格,將不可接受環保署的五大湖基金。 

- 指示環保署對其施行規範造成的影響進行累計評估。 

- 禁止「運用最佳實行控制技術」法規以及「跨州空氣污染法規」的經費(又稱為傳輸法規),這兩項法規都在限制發電廠的有毒氣體排放。這兩條法規都是在回應法院命令。 

一位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署的前署長說,這項法案對國家的野生動物傷害尤其大。 

非營利的「捍衛野生動物組織」副執行長Jamie Rappaport Clark,曾在1997至2001年柯林頓政府時期,擔任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署署長。 

她現在稱這個法案叫做「殺死野生動物的科學怪人法案」。 

該法案將會: 

- 停止為面臨滅絕動物與其棲地增加新的保護。Clark 表示,這對為生存而掙扎的海象而言是個大災難。 

- 使挑戰懷俄明州「對狼格殺勿論」的立法行動受到限制。 

- 限制環保署增加對水域以及相關社區與野生動物的保護。農藥對鮭魚、青蛙與其他野生動物已經是一大威脅。 

- 對本國數量下降且受威脅物種,以及來自其他國外但每年有部分時間生活在美國的遷徙性物種,其研究經費將受限縮。 

- 削減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棲地復育以及其他關鍵保育支出的經費。委員會批准了數十億美金的開支削減,將會傷害原本已有經費的保護區,也將削弱環境保護。 

共和黨表示,削減開支是最重要的目標。 

內政部撥款小組委員會主席Mike Simpson說,「現在是一個破紀錄赤字與債務的時代,如果我們從上一屆國會中學到什麼,那就是不能用消費來換取經濟復甦。」 

副主席Moran 則指出,「環保署在中央與地方絕大多數的預算都已經被削減。而這些基礎設施計畫在全國各地創造了就業機會,並提供納稅人一個最基本的服務期望:乾淨的水。」

House Republicans Chop Clean Water, Air, Wildlife Funding

WASHINGTON, DC, July 14, 2011 (ENS) 

全文及圖片詳見:ENS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