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4/8/2tazb.html

更新日期:2011/06/14 18:38 游皓婷

不想吃下塑化劑,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可能要改一下生活習慣,自己準備不鏽鋼容器裝熱食,成大環境研究所教授研究發現,塑膠袋只要碰到60度C的高溫熱食,就會溶出塑化劑,不管有沒有標明「耐熱」,拿來裝熱湯、炒麵都一樣有風險,甚至有臭豆腐店家為了貪圖方便、不想洗盤子,就在盤子上套塑膠袋,這麼一來,100度高溫的現炸臭豆腐,可能會多了「塑化劑」這一味。 

耐熱塑膠袋,小吃攤業者的最愛,裝熱湯、放羹麵好方便,看在醫師眼裡,卻是危險動作。

因為只要碰到60度C的熱食,就會溶出致癌塑化劑,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是高危險群。

外帶加熱滷味附的湯底,高溫69.7度!剛起鍋的泡麵丟進塑膠袋,也有64.9度,從買好到拿回辦公室吃,一路上食物就跟塑化劑「黏作夥」。

不想洗盤子的攤販,大多會像這樣,塑膠袋套盤子,再擺上熱蛋餅、臭豆腐,等客人吃完,丟了塑膠袋,乾淨溜溜,加上成本超低,200個裝一包,賣30元,一個袋子成本不到2毛,不想拿塑化劑配熱食,可能要回到「古早時代」。記者:「老闆,我要熱豆漿。」

用不銹鋼容器「抗塑化」,早餐店老闆最感受明顯,自備容器的客人變多了,耐熱袋其實不太耐熱,超過60度C,就會溶出塑化劑,除了100度滾燙的熱湯,剛起鍋的炒麵,炸臭豆腐都熱到70度,千萬別裝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