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7/11/2fryj.html

蔬菜硝酸鹽過量 恐罹癌症

更新日期:2010/10/27 21:01

大家都認為吃蔬菜很健康,但現在要小心,如果吃了過量使用氮肥,又提前採收的蔬菜,裡面恐怕殘留過量硝酸鹽,吃多了會導致食道癌、腸胃癌等疾病,對健康危害很大。

青菜在這裡啦,小白菜,青江菜,芥藍菜,通通放進菜籃裡,但別以為吃菜就一定健康,因為這青菜裡面如果殘留硝酸鹽,可是會導致癌症的恐怖後果。 

主婦聯盟針對市售7樣葉菜類進行檢測發現,一般在超市和傳統市場購買的葉菜類,硝酸鹽含量平均都在3000ppm以下,符合世衛組織的標準,但是青江菜和有機店賣的小白菜和芥藍菜都超過1萬5千ppm以上,數字高到嚇壞人,連洗也沒用,消基會呼籲政府必須儘速制定標準嚴格把關。 

台灣葉菜類常使用過多氮肥,期盼加快蔬菜快速生長,但是太快採收,日照不足,卻殘留過多硝酸鹽,有損人體健康,怎麼從青菜施肥源頭好好把關,政府可不能再漠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