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7/17/287oi.html

更新日期:2010/06/27 12:3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夏天到了,各種水果紛紛出爐!俗話說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不是每種水果都可以盡情的吃。台北醫學大學研究發現,葡萄的升糖指數(GI值)太高,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吃太多;至於聖女番茄的糖分低、纖維量又高,能夠幫助消化,適合在飯後適量攝取。 

研究發現,18種常見水果的GI值,也就是血糖升糖指數最低的包括聖女番茄、水梨、富士蘋果、木瓜和泰國芭樂,其中青脆的芭樂膳食纖維最高;而黃金番茄熱量比聖女番茄更低,還有「減肥番茄」之稱。 

一名受訪者表示,「番茄纖維質比較高嘛,不像西瓜那麼甜,含糖量比較少一點,比較不容易胖吧!」學者拿各種水果來比較,其中西瓜、葡萄、龍眼、文旦和夏天最受歡迎的芒果糖分都不低,尤其葡萄的糖分和GI值都最高,糖尿病患者還是少吃為妙。 

台安醫院預防醫學中心營養師劉怡里今(27)天提醒說,「餐後血糖上升快的話,胰島素分泌的量會較多,比較容易導致脂肪堆積,血糖上升也會比較快速,所以這些水果在吃的時候要適量。」 

儘管聖女番茄和黃金番茄都是低糖高纖,營養師提醒番茄酸度較高,有胃潰瘍或胃酸過多毛病的民眾,最好飯後適量食用,才能吃得健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志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