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2/28 16:42

紐西蘭發生一起海上慘案,多達168頭鯨魚,懷疑因為聲納系統出了問題,集體在海灘擱淺,由於擱淺的鯨魚數量實在太多,保育人員根本搶救不及,多達125隻鯨魚,因為缺水嚴重,在海灘上集體暴斃;另外43隻鯨魚,在緊急搶救後已經平安返回大海。

 

為了搶救上百頭擱淺的鯨魚,上百名保育志工集體出動,把一盆一盆的海水往鯨魚身上潑灑,這群受困在紐西蘭海灘上的鯨魚,集體擱淺長達5個小時,算一算,擱淺的鯨魚數量,多達168頭,當中已經有125頭鯨魚,因為離開水面太久,在海灘上暴斃。

志工:「我們在這邊已經,3個半小時到4小時,我們聽從指示,盡可能將牠們(鯨魚)打濕,讓鯨魚舒服一點。」

紐西蘭的這片海灘,成了上百頭鯨魚的葬身之地,推土機挖出一個大凹槽,將鯨魚屍體集體埋葬,讓保育人士看了,相當不忍;每年夏天紐西蘭海岸,都會發生鯨魚集體擱淺、暴斃的慘案。

鯨魚學家:「可能牠們其中有鯨魚的聲納有問題,而測錯淺灘的距離,讓牠們無法回去,但詳細的(擱淺)原因,要等我們解剖鯨魚屍體,才知道。」

集體擱淺的鯨魚中,還是有42隻幸運存活下來,不過志工表示,存活的鯨魚,狀況並不太好,從鯨魚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來,這些擱淺的鯨魚一度相當痛苦,所幸在重返大洋後慢慢恢復體力,當中還有一隻鯨魚回到深海後產下了小鯨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