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2 00:47

【記者胡慕情台北報導】繼2005年在京都舉辦第一屆亞太綠人大會後,台灣綠黨21日宣佈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將於明年4月在台北舉辦。由於氣候變遷使太平洋島國受害甚深,這次大會焦點議題也將著重於此,進行國際串連。 

綠黨中執委彭渰雯說明,全球5大洲共有4個全球綠人聯盟,是一個有80多個綠黨或綠色政治團體的跨洲、跨國政治力量。歐洲綠人聯盟在2004年因應歐盟運作成立為歐洲綠黨(European Green Party),目前是歐洲議會第4大黨。 

2001年4月,全球綠人聯盟在澳洲坎培拉舉行第一次全球綠人大會,亞洲太平洋地區各國綠黨及環保團體便召開會議籌備成立亞太地區性聯盟,在2005年2月於京都召開第一次正式大會,當時針對台灣多個環保議題如七輕、反核做出具體行動方案。 

彭渰雯表示,亞太綠人大會每5年舉行一次,將有來自20多個亞太地區國家及歐美地區的代表與會,這次大會預計有150人的外賓,包括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蒙古印度伊拉克等23個國家成員。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說,去年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後前往巴西參加活動,表現突出,取得第二屆全球綠人大會主辦權。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今年主題將以氣候變遷為主,強調全球環境的問題應該「公平分攤」。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會議也將以「綠色會議」方式呈現,飲食方面將全數提供台灣當地蔬果與農作物,鼓勵賓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自行車做為接駁工具。 

雖然會議4月才展開,但自明年1月起,台灣各地將陸續有公民會議進行,分別討論「小農權益與社會責任」、「永續綠色交通」、「全球暖化」、「國土復育」、「國際人權」、「樹木保護與動物保護」及「永續經濟」。潘翰聲說,這場會議將以開放方式進行,歡迎所有對永續台灣有興趣的民眾參與。詳細活動內容可參考:http://www.apgn2010.org/zh-hant/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