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5 21:50

(路透華盛頓14日電)今天公佈的研究顯示,咖啡和茶喝得愈多,甚至不含咖啡因的這類飲品,就愈能降低糖尿病風險。

 

研究結果沒回答何以如此,卻使得先前的相關研究更加可信。之前的研究顯示,這類飲品有助於預防第2型糖尿病。

 

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哈克斯利(Rachael Huxley)和一個國際研究團隊共同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雜誌上撰文指出:「每天多喝1杯咖啡,就能降低7%的糖尿病風險。」

 

這表示,每天喝3至4杯咖啡或茶的人,比起很少或甚至不喝,可以降低大約25%的罹患風險 。

 

這是哈克斯利團隊參考18篇研究報告,前後調查45萬人,所得到的結果。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