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01 20:23

(中央社記者劉光瑩台北1 日電)花蓮青年與社區居民組成「搶救七星潭聯盟」,這幾天在花蓮街頭與網路上發起連署,盼集結萬人力量,呼籲花蓮縣政府莫讓渡假村進駐,憂心海岸將成財團生財工具。

 

花蓮縣政府於民國86年擬定的「七星潭沿海風景區建設計畫」後來遭中止開發,環保署今年10月30日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了上述開發計畫的環境影響說明書,聯盟認為此舉使七星潭失去環評屏障、為開發案開了一扇方便門。

 

聯盟發言人蔡中岳今天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聯盟上週末開始在花蓮市街頭進行連署,3天來已有超過4000名民眾簽名,三合一選舉過後,連署人數可望上看萬人,希望縣府重視人民聲音,不讓渡假村進駐七星潭。

 

蔡中岳表示,聯盟主張七星潭的美屬於公共財,應由全民共享,要求花蓮縣政府看守全民財產,撤銷七星潭濱海渡假村開發計畫,以保障全民進出海岸的自由,不應讓財團開發海岸還向全民圖利。

 

蔡中岳說,附近居民組成「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11月29日在七星潭周邊椰子樹綁上白布條,聲明「社區與全民共享七星潭」,以及「全民走進來,財團滾出去」,要求縣政府公開「新訂七星潭風景特定區計畫」內容,提供全民審查。98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