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13 01:0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環保署估計,國人喝珍珠奶茶、咖啡等一年將用掉3億個紙杯或塑膠杯,為了環保,環保署有意要求現做飲料業者設置回收桶。業者多半表示「樂見其成」,因為設置回收桶的成本並不會太高,有業者說,回收後的處理才是真正達到環保的關鍵,希望回收桶的設置不要只流於形式。 

街道上都會有民眾人手一杯飲料,環保署正想擬法要求業者店內設置飲料杯回收桶,讓杯子能隨手回收做環保。許多業者多半都支持這項措施,因為設置回收桶的成本並不多,但業者也建議要有配套措施,如果設置回收桶,回收之後的杯子如何處理很重要,不希望只有杯子做回收,而是客人之後還能重複使用到。 

目前國內已有部分現做飲料店實施個別回收機制,不過,業者卻發現,國人普遍沒有養成回收外帶杯的習慣,大約只有1到2成的消費者會把杯子洗乾淨、下次再裝飲料重複使用。業者建議,設置回收桶後,還需要多多宣傳,鼓勵民眾做好回收,才能達到功效。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表示,目前速食店、超級市場與便利商店,都要依規定設置回收設備,回收對象包括紙杯、PP塑膠杯以及保力龍杯。廢管處說明,如果法案確定實施後,店家就有義務設置回收桶,沒有依照辦理的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高處以台幣6萬至30萬元的罰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映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