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06 19:2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裡有一間咖啡廳,就蓋在火葬場的樓上,專門給喪家的家屬休息,全棟採綠建築設計,只是一到夏天就炎熱無比,館方日前加裝兩台冷氣機,利用火葬場燒大體的熱能來發電,館方說,這是高溫廢氣再利用,而喪家家屬也相當贊成。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咖啡廳貼心提供冷氣給家屬休息,但大家知道冷氣的電力哪裡來嗎?北市第二殯儀館館長楊志賢指出,「(大體)火化以後排放的廢氣,我們再把它回收回來當成轉換冷氣的動能,我們還是一樣用節能的方式來製造一些空調設備。」 

聽起來很奇特,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火力發電,只是用燒大體來發電,會不會對亡者不敬?喪家家屬說,「如果能做最後一個貢獻,我覺得是很好的,現在都在提倡環保,就覺得很OK」;咖啡店員工表示,「很好啊!因為我沒有害人,就是在這裡服務,也不會覺得毛毛的。」 

總是給外界哀傷的火葬場改成綠建築,加上熱能再利用設計,沒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卻多了幾分溫馨的氣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程燁睿、楊尚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