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30 16:46

復育總動員,為了改善海底生態,澎湖縣政府流放三千顆馬糞海膽、兩萬顆鳳螺,讓牠們吃海底藻類和腐肉,幫助珊瑚礁和其他魚類生長,是水底的超級小幫手。 

潛水人員下到海底,小心翼翼的從盒子裡拿出一顆顆大約才五公分大的小海膽,再放到珊瑚礁岩旁邊,總共三千顆的馬糞小海膽,現在要加入海底生態的維護工作,縣政府為了改善逐年衰竭的海底漁場,特別準備了馬糞海膽,大量要流放到海底,因為馬糞海膽生長在珊瑚礁區,都是以大型藻類為主食,所以有海底清道夫之稱,長大後生殖腺可以吃, 所以屬於高經濟價值作物。 

跟馬糞海膽一樣功能的還有鳳螺,兩萬顆小鳳螺同樣也被撒入海中,不但可以幫忙清潔,也可以吃,目前海底下的混濁情況,加上人為過度捕撈,澎湖的海域狀況越來越不好,縣政府希望這次找了這麼一大群小幫手,能發揮最大的作用,趕快讓海洋,美麗健康起來。(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0909/2009093003238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