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0 12:39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0日電)汽機車族若每週一天不開車,經濟部能源局計算,每年可節省8.5億公升汽油,減少191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造林逾13萬公頃,等同5159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

 

為響應節能減碳,能源局將成效化為數字,讓民眾有更實際感受;依據交通部統計資料,全國上班族約使用287萬輛自小客車,平均每天行駛約37.8公里;而機車族784萬輛,平均每天行駛約16.3公里,全國的汽機車若每週1天不開車及不騎車,每年可節省8.5億公升汽油。

 

所節省的8.5億公升汽油,換算可減少191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造林13萬3776公頃,約等於5159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

 

全國汽機族只要每週一天不開車及騎車,一年可以相當創造出5159座大安森林公園,對環境生態將有非常大幫助外,能源局又計算,開車族若每週 1日不開車,每年可以省下約新台幣5700元的油錢,機車族則可省下約1100元的油錢,除有助節能減碳外,更可以節省支出。

 

能源局提醒民眾,除減少開車以節能源碳外,民眾也可以藉著減少不必要的出差遠行,多使用網路、電話或郵件等進行溝通聯繫;以視訊會議取代傳統會議;利用網路銀行辦理各項業務如轉帳、繳款、資料變更等,以降低交通運輸排放污染。98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