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15 13:5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於中國遼寧省朝陽市境內發現的恐龍化石,經專家初步鑑定確認,是目前全世界最早的暴龍化石,並命名為「喀左中國暴龍」,相較北美發現的同類暴龍化石還要早6000多萬年。

 

喀左縣一處採石場於今年3月意外發現恐龍化石,經中國地質科學院研究員鑑定後認為,暴龍生存於1億1800萬年前的早白堊紀,是目前世界上最早的暴龍化石,也是最大的早白堊紀霸王龍類化石。這對於暴龍起源、遷徙與進化等研究都有極大助益。

 

北美等地區也曾發現早堊紀霸王龍化石,不過化石體積較小,特徵具有鋒利的牙齒、腸骨外側有一垂直稜角。從出土的頭骨化石推斷,這隻恐龍約長10公尺,因此證明霸王龍類在早白堊紀已向巨大化發展,這也進一步印證東亞地區是霸王龍最主要的演化地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