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06 12:0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最新一份研究顯示,素食者較不易罹患癌症;而一名40多歲的廚師則因長年吃素,半年前因為「不舉」求助泌尿科醫師,檢查發現男性荷爾蒙遠遠低於正常患者。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王起杰表示,這名大廚前來求診,抱怨自己原來一晚可以「炒飯」2至3次的功力,近年來卻雄風不再,次數減低到每週不到1次,經過檢查發現,大廚男性荷爾蒙只有85,比正常的300至1200,遠遠低了不少,在排除男子不菸、不酒、不熬夜,剩下最有可能的危險因素即為吃素。最後在醫師建議下,男子改吃葷食,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後,半年之後不舉問題也獲得改善。

 

醫師指出,男人年過40後,體內的男性荷爾蒙會逐漸降低,身體會出現肌肉鬆弛及乳房肥大徵狀,性慾與性功能也可能大不如前,甚至有些男人會因此罹患憂鬱症。男性荷爾蒙不足與年齡及飲食皆有關,建議應適時補充蚵、蛤、蝦、蟳及韭菜等食物,補充荷爾蒙的不足。

 

不過,也有醫師認為若因膽固醇過高、高血脂等,吃素而改變健康,也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回復正常;還有醫師認為,茹素與「不舉」並無絕對關連,若茹素者多攝取植物性蛋白如黃豆、黑豆等,也能減少不舉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